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音乐人创作歌曲《情系塞罕坝》MV广受好评

2018-01-16 23:3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音乐人创作歌曲《情系塞罕坝》MV广受好评

歌曲《情系塞罕坝》MV视频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铮)“英雄描绘这绿色的画卷,微风轻抚绚丽的锦缎。”近日,一首歌颂塞罕坝精神的歌曲《情系塞罕坝》MV以其精美的画面和动情的歌声在网络广为流传,深受好评。这首歌曲的词、曲作者均为河北省音乐人。

“一年前我们就关注着塞罕坝这块不断书写绿色奇迹的地方,很想为塞罕坝机械林场的建设者们写点什么。”歌曲《情系塞罕坝》的词作者,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贾明兴说,直到2017年9月,他和曲作者刘亦敏随京津冀百名音乐家到塞罕坝采风创作,为塞罕坝机械林场一代代建设者坚韧不拔的意志深深震撼和感动,相约以歌声传唱塞罕坝精神。就这样,歌曲《情系塞罕坝》在采风途中完成了初稿。

近日,歌曲《情系塞罕坝》MV制作完成,上传网络后迅速传唱开来,广受听众好评和点赞。“歌曲大气磅礴,如梦如幻,写出了一代代塞罕坝人矢志不渝、不负重托、无私奉献的精神。”“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河北加油!”网友为这首歌点赞的同时,纷纷留言。截至目前,腾讯、搜狐等网站及“河北发布”等微信公众号纷纷对歌曲MV进行转载,累计点击率已达5万次。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