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评论员】因为不忘初心,所以震撼人心

2018-01-17 06:3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吕建江是一名普通的人民警察,生前,他没破过什么大案要案,也没留下任何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但在他去世后,人们自发赶来送行,用一束束菊花和无尽的追思托起了他的“高光时刻”。

一名普通警察,为何能赢得群众如此的敬爱和缅怀?为什么能让人感受到心灵的震撼?答案就在于,在吕建江的心中,牢记着“警察前面也有‘人民’二字”。从警13年,吕建江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把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融入到一言一行之中,体现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自费建全省首个网上警务室,他不计家境困难的现实;为群众提供一对一的微信咨询,他不计时间和精力的巨大投入;为急诊患者安排警车开路,他不分辖区、不论职责范围;帮求助群众解决急事难事,他不分“8小时内外”……“不下班的民警”吕建江,“永远在线”的是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13年的时间足够漫长,其间的种种困难和诱惑可以将一个人当初的激情消磨殆尽,但只要像吕建江一样牢记当初为什么出发,时光就可以永远崭新,为人民服务的激情就能够永远燃烧。

有人说,苦难砥砺初心。而对于吕建江来说,最是平凡砺初心。吕建江一直工作于基层,所面对的,就是群众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但“‘群众利益无小事’,柴米油盐等问题对群众来说就是大事。”吕建江就是这样把群众的大事当成自己的要事,尽己所能地管起来、帮到位、服务好,并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持中把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越擦越亮,让平凡的工作熠熠生辉。于是,他成了很多群众所能想到的第一求助对象——房子漏了,找他;煤气中毒了,找他;邻里有纠纷了,找他……什么是对人民警察最高的赞美?“有事找老吕”就是;什么是对共产党员最真诚的认可?“有需要的时候能想到他”就是。

人心深处,自有丰碑。寒风中人们自发为吕建江送行,所表达的是对一名优秀人民警察的深切缅怀,也是对千千万万个吕建江式好警察、好党员的深情呼唤。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感情是真挚的。谁为他们解了难事、做了好事、办了实事,他们都会记在心里。13年间,正是通过坚持不懈地为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吕建江让人民群众深深记住了一名优秀人民警察,深深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吕建江说,“把服务做好了,警民关系就和谐了。”所有党员干部都像吕建江一样,时刻将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一件接一件、一年接一年地为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我们的各级党组织就能充分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支持和拥护,我们的各项工作和事业就有了无穷无尽的力量源泉。

吕建江生前工作过的安建桥综合警务服务站,如今已经更名为吕建江综合警务服务站——它静静地伫立街头,向人们讲述着一名优秀人民警察的为民初心和情怀,同时也发出深情的呼唤,呼唤所有党员干部都在思想深处、在心灵深处建起这样一个“服务站”,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忠诚担当、敬业奉献,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  (河北日报评论员)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