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8年河北省高职单招干货速递(二)

2018-01-17 10:5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河北省高职单招干货速递(二)

单招考试考什么? 大学毕业证一样吗?

单招怎么考,单招与统招有何不同,上周本报就广大考生家长关注的单招问题进行解读,引起极大关注。本周继续从单招考试内容及学历证书的“含金量”谈起,为大家推送单招干货。

单招考试考哪些内容?

按照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

参加单招考试内容:

高职单招考试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总分为750分。其中文化素质考试科目统一为语文、数学、外语,满分360分;职业技能考试可采取职业技能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或面试等方式进行,具体以院校规定为准,满分390分。

文化成绩直接使用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学考科目分别为语文、数学、外语,具体折算办法由各牵头院校确定。没有相应学考成绩的考生,须参加牵头院校组织的文化考试,如不参加,文化考试成绩为零。相应学考成绩不全的考生,可参加牵头院校组织的文化考试,也可使用现有学考成绩直接折算(所缺科目成绩为零)。职业技能考试由牵头院校组织。其中,报考艺术类专业且有全省艺术统考成绩的考生可直接使用相对应的专业成绩。

按照对口高考报名的考生

参加单招考试内容:

按照对口高考报名的考生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总分为750分。其中文化素质考试科目统一为语文、数学、外语,满分360分;职业技能考试可采取职业技能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或面试等方式进行,具体以院校规定为准,满分390分。考生如有全省对口专业考试成绩,可直接使用对口专业考试成绩代替职业技能考试成绩,具体由各牵头院校确定。

单招和统招的毕业证是一样吗?

一、单独招生考生在校期间待遇,毕业时享受的就业政策及就业后的工资、福利、职称评定,毕业证书,均与普通高考录取的学生完全一样。

二、单独招生录取后的考生与高考上线录取的考生同年入学,同学毕业,入学时学费住宿相同。

2018年河北高职单招工作流程

是怎么安排的?

已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于3月10日9时至3月14日17时,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进入“高职单招报考系统”选择考试类,并按牵头院校考试实施方案的要求,向对应的牵头院校缴纳报考费。

考生于2018年3月31日至4月4日到各牵头院校指定考点参加考试。具体时间参考各考试类牵头院校的考试实施方案。

各牵头院校于4月11日前向社会公布考生成绩及成绩复核方法,及时受理考生成绩复核申请并作出最终裁定。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