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月16日邯郸汽车客运中心站正式启用

2018-01-17 11:0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正)2018年1月16日6时整,迎着黎明前昏黄的路灯,一辆邯郸至大名的长途班线客车缓缓驶出邯郸客运中心站(以下简称中心站)。至此,中心站正式进入试运营阶段。即日起,一个立体、科学、顺畅的邯郸主城区综合客运站华丽亮相。这里能集公交、出租、高铁、长途客运多种运输方式自由转换,极大满足了市民的出行需求。

中心站位于秦皇大街和丛台东路交叉口东北角、高铁邯郸东站对面。外观气势宏伟,室内大气简洁。16日早,记者从1号门走进中心站,一进门迎面就是一条宽阔的楼梯,楼梯两侧摆放有大型展板,展示中心站几年间的建设历程。

拾阶而上,进入二层大厅,右手边依次为客服中心、售票窗口、卫生间,然后就看见了三组安检通道。通过安检,能同时满足240余名乘客休息的候车区映入眼帘,在候车区的卫生间旁还贴心地设有一间母婴休息室。据介绍,中心站主体共有三层,二层为所有长途客车的发车区域,一层为落客区,地下一层为社会停车位。乘客在站内即可实现城市公交、长途客运、城市出租之间的无雨换乘,

“我是专门来买这第一张票的。”16日5时45分,候车大厅里乘客赵先生兴奋地表示,他购买了当天最早一班邯郸到大名的长途班线客车的车票,“这几天的新闻我一直在关注,所以今天早点来,用自己的方式留个纪念。”

之后赵先生通过检票口,邯郸至大名的客车已停靠在固定区域。6时整,客车关门启动,沿着弧形的通道滑进即将来到的晨曦中。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