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9年底邯郸将新建14座便民综合市场

2018-01-17 11:0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记者陈正)1月16日,记者从邯郸市城乡规划局获悉,根据《邯郸市便民综合市场近期建设实施方案(2017-2019)》(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该市计划到2019年底前完成新建综合便民市场14座、改造提升综合便民市场31座、改扩建综合便民市场7座。在邯郸市主城区实现“退路进场”,全面取缔马路市场。

根据调查统计,截至2017年5月,邯郸市中心城区内依法注册的便民综合市场总计38处,其中标准化菜市场6处,普通便民市场32处。

2017年5月18日,邯郸市人民政府批准实施了《邯郸市中心城区商业网点规划(2016年—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至2020年邯郸市中心城区规划农贸市场将达到126处,每千人拥有市场面积将达到110平方米。单个市场建筑规模2000平方米左右,辐射半径400—800米、服务人口1.5—3.5万人。126处市场中,丛台区43处、复兴区13处、邯山区39处、开发区5处、马头8处、新区核心区18处。

2017年5月,邯郸市城乡规划局组织编制了《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计划到2019年底前完成新建综合便民市场14座、改造提升综合便民市场31座、改扩建综合便民市场7座的三年目标。

同时依据先取缔主次干道、重要区域的马路市场,后取缔其余马路市场的原则对中心城区内的马路市场进行取缔,并在拆除马路市场的同时就近选址新建便民综合市场,实现“退路进场”。此外,实施方案中提出了独立式室内便民市场、联体式室内便民市场以及棚顶式便民市场等三种便民市场建筑形式,同时也明确了普通便民综合市场和标准化菜市场的建设标准。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