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涞水“三三制”基层党建培训助力精准脱贫

2018-01-17 11:4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金星、邹雪梅)2017年以来,涞水县在精准脱贫工作中牢牢把握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个关键环节,大力实施“三三制”培训,到2017年底已举办各类培训班7期,培训各方面人员2300多人次,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培训对象上突出3类人员。将驻村工作队成员、村“两委”干部、农村党员作为脱贫攻坚培训的主要对象,制定培训计划,进行分类培训。重点将驻村工作队员特别是第一书记培训成脱贫攻坚的指挥员,将村“两委”干部培训成脱贫攻坚的领航员,将农村党员培养成脱贫攻坚的战斗员。

在培训形式上创新3种模式。以党建知识培训为基础开展“帮带培训”,从县委领导到村“两委”干部层层负责,逐级培训;以产业培训为核心开展“体验培训”,通过外出参观、召开现场观摩会等形式开阔眼界;以实用技术培训为统揽开展“菜单培训”,针对种植养殖业、手工业加工等需求开展“短平快”培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

在培训效果上发挥3个作用。建立一支以专家讲师、技术人员、实用人才、致富带头人为主的师资队伍,广泛开展党性教育和技术技能两方面培训,充分发挥脱贫攻坚培训党员锤炼党性“淬火炉”、群众提升致富能力“加油站”、贫困对象创业致富“孵化器”的作用。

据介绍,通过“三三制”培训激活了全县农村基层党组织活力,增强了发展动力。截至2017年底,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干部共为群众解决困难2500多个,协调解决资金3300余万元,帮助1760个贫困家庭实现了致富增收。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