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顺平109个村有了农业特色产业

2018-01-17 14:1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建章 记者寇国莹)“九九草莓肉质软、口感好,一斤卖到了20元,我这一个棚2017年纯收入就达到了5万元。”1月10日,天气格外寒冷,顺平县腰山镇六四庄村村民高春燕家的草莓大棚里却温暖如春,鲜红的草莓散发着阵阵清香。

据介绍,像高春燕家一样,六四庄村有近80户村民依靠草莓种植走上了致富路。六四庄村只是顺平县大力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带动农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顺平县在扶贫攻坚工作中,根据土地资源和气候特点,因村制宜、精准施策,采取“一村一品、一户一策”等办法,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按照适销对路、品种优良的原则,引导贫困村合理确定主栽品种,大力发展山地蔬菜、草莓、黄花菜等特色经济作物种植,培植壮大一批产业专业村。

通过培育示范户,开展技术培训、现场观摩,引导和助推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目前,顺平县8个乡镇、109个村都有了自己的特色产业,全县瓜菜、草莓等种植面积达10万亩。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