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旅客今年上半年有望在飞机上玩手机!

2018-01-17 22:4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旅客今年上半年有望在飞机上玩手机!

中国民用航空局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飞机上不能用手机?你OUT了!1月16日,中国民航局正式发布《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使用评估指南》,指南指出,合格证持有人可根据 CCAR-121 部第 121.573 条“便携式电子设备的禁用和限制”(b)(5)款“合格证持有人认为使用时不会影响飞机导航和通讯系统的便携式电子设备”确定便携式电子设备的开放使用。

这就意味着,在飞机上使用便携电子设备,各家航空公司将有规可循,换句话说,只要航空公司同意,在飞机上使用手机上网将成为可能。

指南对于便携电子设备有详细的表述:便携式电子设备(Portable Electronic Devices,简称PED)泛指可随身携带的,以电力为能源并能够手持的电子设备。例如: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电子书、手机、视频播放器和电子游戏机等。

指南对于航空公司在其运营的飞机上开放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使用前,应建立的使用规范作出规定。其中,航空公司需要做到五点:一是明确可用的便携式电子设备种类;二是明确可用/禁用的飞行阶段;三是明确便携式电子设备的存放、保管和应急处置要求;四是明确可用/禁用模式;五是明确通知旅客的方式以及内容。

那么何时旅客可以在飞机上自由使用手机呢?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武安表示,春秋航空将根据评估指南尽快完成公司评估,并提交民航主管部门审议。预计今年上半年,旅客将可以在飞机上有条件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张武安补充说,一旦机组发现有任何干扰情况,将立即停止手机等便携式电子设备的使用,届时要请广大旅客务必听从机组的指导。

记者了解到,目前春秋航空石家庄基地驻场飞机达到9架,执飞航线达36条。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