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首批进口整车运抵唐山港 结束从外地口岸进口汽车历史

2018-01-17 22:3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17日唐山电(记者刘禹彤)今天下午,随着由加拿大温哥华港起运的首批进口整车抵达唐山港京唐港区,河北省首个汽车进口口岸——唐山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正式启用,这也宣告河北省结束从天津、上海、广州等外地口岸进口整车的历史,开启平行进口汽车的新时代。

河北首批进口整车运抵唐山港 结束从外地口岸进口汽车历史

1月17日下午,两辆进口汽车驶出集装箱,进入海关监管区。当日,随着首批进口整车抵达唐山港京唐港区,河北省首个汽车进口口岸——唐山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正式启用。 李磊摄

2017年5月28日,国务院批准唐山港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这也是国家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首次布局河北。2017年12月19日,唐山港口岸顺利通过河北省政府整车进口口岸验收组验收。

唐山港是我国沿海第三大港口,2017年完成货物吞吐量5.7亿吨,集装箱吞吐量253万标箱。港口腹地直接辐射华北、东北地区,通过集装箱班列,辐射延伸至山西、内蒙、宁夏、新疆等西北内陆地区。整车进口口岸的正式开通,不仅拓展了唐山港港口功能、增加了集装箱运量,同时也将助推全新的汽车产业链条在河北省的发展。

河北首批进口整车运抵唐山港 结束从外地口岸进口汽车历史

1月17日下午,海关工作人员正在查验进口汽车有关资料。当日,随着首批进口整车抵达唐山港京唐港区,河北省首个汽车进口口岸——唐山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正式启用。 李磊摄

据介绍,围绕整车进口业务,唐山港集团将依托港口打造汽车展示展销中心,为客户提供装卸、仓储、物流、展销、保险、融资、改装、售后等全链条服务。整车进口项目,将会有力带动港口腹地集国际贸易、仓储物流、公路铁路集疏运、金融保险、改装检测及售后服务于一体的汽车产业链条发展,并能够打造整车及进口零部件分拨分销基地、展示展销基地,拉动社会就业,满足消费需求,成为唐山港乃至全市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与调整产业结构的新引擎。

据了解,预计到2月初,还将有近30台进口车辆陆续从唐山港京唐港区上岸通关。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