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7年河北省捣毁制售假劣“黑窝点”692个

2018-01-17 23:47: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河北省捣毁制售假劣“黑窝点”692个

1月17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新闻发布会。 记者王成果摄

河北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王成果)今天,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河北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年共受理侵权假冒类案件1853起,立案1696起,破案142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33人,捣毁制售假劣“黑窝点”692个,总涉案金额71600余万元。

2017年,河北省坚持专项整治、日常监管、刑事打击并举,以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治理、农村和城乡接合部市场治理、中国制造海外形象维护“清风”行动、打击假劣车用燃油专项行动为载体,深挖彻查地域性、行业性侵权假冒突出问题,追根溯源严惩重处侵权假冒违法行为。河北省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手段,持续加强药品、医疗器械、消毒产品等重点商品质量监管和商标、专利、版权等知识产权执法保护,查处违法违规网站329个,清理虚假违法信息21103条。

2017年,河北省针对影响经济转型发展和危害民生民利的侵权假冒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打假战役。全年立案查处侵权假冒行政违法案件6301起,办结6048起,案值3753万元,移送涉嫌犯罪案101起。

河北省还加强与京津以及辽宁、内蒙古、山东、河南等地的联合执法行动,相继查获案值达860万元的廊坊某隔热条代理商商标侵权案、案值近260万元的房山任丘团伙制售假冒润滑油案等一批大案,跨省移送专利侵权案件线索229个,构建起了区域联动、协同打假的严密法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