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三届中国空气能大会在石家庄举行(图)

2018-01-17 23:5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米彦泽)烫手的暖气片,温度舒适的中央空调……供给的能源不是燃煤,不是天然气,而是空气能。1月16日,第三届中国空气能大会在石家庄开幕,采用空气能供暖的空气源热泵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体验。

“这是最新款的智汇变频采暖热泵,可以减少湿度流失,舒适度更高,噪音低,机组支持温度在零下25℃至43℃之间,全国大部分区域均可使用。”在广东纽恩泰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产品体验区,该公司技术研发中心经理刘伟飞如此介绍他们的空气源热泵清洁取暖产品。

第三届中国空气能大会在石家庄举行(图)

1月16日,第三届中国空气能大会在石家庄开幕。图为企业工作人员介绍空气源热泵产品。

空气能,是指空气中所蕴含的低品位热能量,属于清洁能源的一种。目前,保定、秦皇岛、邢台等地已有空气源热泵替代燃煤锅炉供暖的案例。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宋忠奎表示,在“煤改电”取暖改造工程中,如果能够大规模应用空气源热泵,不仅可以改善农村居民生活环境,还可以减少雾霾,保卫蓝天。

第三届中国空气能大会在石家庄举行(图)

1月16日,第三届中国空气能大会在石家庄开幕。图为产品体验区的地暖吸引了市民驻足体验。

中国热泵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赵恒谊介绍,目前空气源热泵在国内采暖市场所占比例为3%至4%,如果此比例扩大到5%,按空气源热泵节能30%计算,则可实现节约电能2.25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资金1.5亿元至2.5亿元。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