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执行差别电价和惩罚性电价企业数量锐减

2018-01-18 00:1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执行差别电价和惩罚性电价企业数量锐减

2017年4月,河北省发改委、省工信厅联合发布《关于运用价格手段促进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图为河北省发改委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建敏)2017年,河北省强化价格杠杆调节作用,继续执行最严格的差别电价和惩罚性电价政策,取得明显成效。全省全年共收取差别电价收入1亿多元,执行差别电价和惩罚性电价的企业数量,由执行之初的351家减少到66家。

2017年4月,河北省发改委、省工信厅联合发布《关于运用价格手段促进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和《关于水泥企业用电实行阶梯电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对钢铁、水泥行业实行更加严格的差别电价政策和基于工序能耗的阶梯电价政策。对列入《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修正版)的钢铁、水泥行业限制类、淘汰类装置所属企业生产用电继续执行差别电价,在现行目录销售电价或市场交易电价基础上实行加价。

河北省对钢铁、水泥行业实施的差别电价和惩罚性电价政策,高于国家规定的标准,并执行更加严格的能耗限额标准,这些措施对促进钢铁、水泥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河北省还积极支持清洁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研究制定了支持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的价格政策,调整陆上风电和光伏发电上网标杆电价,对达到超低排放的燃煤发电机组,给予电价补偿的比例达到99.3%。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