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数九寒天,衡水民警跳入冰河救出落水女

2018-01-18 06:2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数九寒天,衡水现暖心一幕

民警跳入冰河救出落水女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有人落水了,快来救人!”1月15日13时50分,衡水市前进街滏阳河岸传来阵阵呼救声。正在附近巡逻的衡水巡警支队6号车组民警闻讯后,迅速赶往现场,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将落水者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

回忆起救人的时刻,正在执勤的民警孙帅仍感到寒意遍及全身。“那天中午,我和同事付建文正在南外环前进街附近巡逻。”听到呼救声后,他们看到滏阳河中有一女子在河水中挣扎,情况十分紧急,付建文和孙帅迅速赶往落水现场。

此时,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高煜昊、邢晓阳也闻讯赶了过来。落水地点距岸边三四米,伸手无法够到。起初,他们想通过让落水者抓住绳索进行拖拽的方法进行救援,但落水者身体冻僵无法抓握。情急之下,孙帅扔下绳索,纵身跳进河里,一把抱住落水者就往岸边拽。与此同时,邢晓阳也跳下河,两人架着落水者往岸边靠,岸上的付建文与高煜昊协助两人将落水者救上岸。从跳水救人到救人成功,前后只花了不到两分钟。

虽然时间是中午,但室外的气温一直在零摄氏度左右,落水者被救上岸后已经意识不清,为争取抢救时间,四个人抬着落水者跑向警车,以最快的速度将其送往附近的医院。因抢救及时,落水女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