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深挖细查 严肃问责 驰而不息严纠“四风”

2018-01-18 10:0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刘颖莉、耿玮鸿)去年以来,张家口市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全面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导向,通过压实责任、深挖细查、严肃问责,驰而不息严纠“四风”,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该市强化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对分管部门、联系单位以及党员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去年5月,该市结合实际实行“一书两状”制度,即组织市委班子成员、各县(区)委、市直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分别与市委书记签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承诺书》《责任状》,各县(区)纪委书记、市直部门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分别与市纪委书记签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责任状》,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狠刹“四风”,全市共查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问题22件,问责领导干部22人,给予党政纪处分7人。

盯住元旦、春节、国庆等重要节点,深挖细查“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去年,该市组成明察暗访检查组,先后6次开展对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滥发津补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对检查发现的“四风”类问题线索第一时间进行查办,第一时间作出处理,第一时间通报曝光,从源头上杜绝“人情风”“说情风”。

针对“四风”顽疾,该市先后研究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建设问责力度的通知》《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规定(试行)的通知》《损害营商环境行为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的通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问题通报制度的通知》等一系列规定办法,扎紧制度笼子,加强对“四风”问题的制约监督。同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该市纪委共选取31起典型问题,分10批在省、市进行了通报曝光。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