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幸福河北欢乐购”1月26日启帷

2018-01-18 11:1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春炜)1月17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上获悉,由河北省商务厅、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幸福河北欢乐购”——悦冬季消费促进活动将从1月26日开始启动,到3月2日结束。据悉,该活动将围绕“促销保供、惠民兴商、旅游拉动”主题,以购物、直补、旅游、餐饮等活动为重点,依托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组织开展“惠购、惠民、惠游、惠吃”四大板块活动,努力扩大消费规模。

轻松惠购:开展百企千店欢乐购

河北省将组织全省百家大型商场、超市、综合体、特色商业街区,开展“百企千店欢乐购”活动。通过举办腊月年货大集、春节购物嘉年华、元宵节特色食品展卖等促销活动,以超低折扣、赠券赠礼、新品体验、积分抽奖等方式向消费者送实惠,激发消费者购物热情。

直补惠民:2000万元补贴肉菜销售

2月5日至2月14日(农历腊月二十到腊月二十九),在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所在市主城区和部分县(市)主城区开展省级肉菜惠民补贴销售活动。

全省在本次肉菜惠民补贴销售活动中共投入2000万元资金。补贴销售的蔬菜品种以大白菜、圆白菜、白萝卜、胡萝卜、洋葱、土豆为主,各市可以根据当地实际,增加蒜薹、豆角、青椒、尖椒、韭菜、芹菜、西红柿、黄瓜等品种作为补贴销售品种。补贴销售的肉类品种为鲜猪肉和牛(羊)肉。

其中,肉菜补贴销售价格由各市商务局结合本地实际确定,原则上蔬菜补贴销售价格应低于当地市场平均零售价20%以上,猪肉每市斤补贴销售价格应低于当地市场平均零售价1元以上,牛(羊)肉每市斤补贴销售价格应低于当地市场平均零售价2元以上。

各市将选择2家以上社会责任感强、企业规模大、销售网络多的商超企业承办省级肉菜惠民补贴销售活动。承办企业悬挂“河北省省级肉菜惠民补贴销售点”条幅,设立河北省肉菜惠民补贴销售专区或专柜,以稳定价格,保障肉菜市场供应。

开心惠游:组织旅游特惠活动

河北省将组织开展以“京畿福地乐享河北”为主题的旅游特惠活动。重点推出红红火火过大年、年味大集自由行、新春灯会温泉、新春民俗购物、新春民俗文化、新春名城探访等特色旅游产品,推出门票减免等旅游惠民措施及各具特色的旅游节庆活动。

畅意惠吃:美食迎新春欢聚过大年

组织全省百家餐饮企业开展“美食迎新春,欢聚过大年”活动,推出以春节团聚为主题的“团圆宴”“亲情宴”,营造温馨红火的节日氛围。依托“幸福河北欢乐购”“河北旅游”等微信平台开展“你晒幸福,我送红包”活动,上传年夜饭照片抽取补贴红包。引导我省餐饮企业、外卖实体店同网上订餐、支付平台合作,通过线上点餐、外卖送餐、团购折扣等方式扩大销售,促进餐饮消费。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