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打不通的执行法官电话 比暴雪更“冻人”的作风

2018-01-18 15:03: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9日,河南省南阳市暴雪刚停,47岁的申请执行人张海红就站在该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大门口,一遍遍拨打着法院提供的执行法官赵军的电话号码。自2017年2月份至今,张海红起码拨打了上千次该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据中国青年网1月15日报道)

因被告不履行判决,张海红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先是“等了几个月都没有消息”,然后经过“反复打听”得到了一个案件号和执行法官的电话,由此开始了漫长的拨打该电话过程。然而,更让人心寒的是事件经媒体曝光后,寻找执行法官的“路”也不顺畅:辗转找到该法院执行庭的电话号码,拨通后却被否认,而否认者提供的号码还是打不通。

执行法官和执行庭的电话号码均由法院提供,却都无法打通,原因大致有二:一是两个电话号码根本就是假的,二是相关人员有意不接电话。但无论是哪一种情况,反映出的都是宗旨意识、工作作风等方面的严重问题,都是对群众的无视甚至有意戏弄,都在严重损害该法院的公信力和形象。

我们无法得知,站在雪地里一遍遍拨打电话时,张海红的内心是否不时生起阵阵寒意。可以想见的是,张海红依然对法官和法院有着一份信任,否则就不会锲而不舍地上千次拨打那个打不通的电话。南阳市有关方面应尽快让“那个电话”能够打通,而不是让这份信任在“打不通”中继续流失。(贾梦宇)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