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到人民中去”红色文学轻骑兵河北行活动在平山举办

2018-01-19 00:1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8日,在平山县举办的中国作协“到人民中去”红色文学轻骑兵河北行活动上,河北省作协副主席李延青为平山县第二中学师生及当地文学爱好者进行文学讲座。

河北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肖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努力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今天,由中国作协主办,河北省作协协办的“到人民中去”红色文学轻骑兵河北行活动在平山县举办。

河北省作协副主席李延青以“河北现实主义文学传统和新时代的题材优势”为主题,为平山县第二中学的部分师生及当地文学爱好者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文学讲座。李延青回顾了河北文学深厚的现实主义传统,追忆了孙犁、梁斌、田间、贾大山等老一辈文学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的文学自觉和精神风范,号召广大文学爱好者把握新时代,抢抓新机遇,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

据悉,此次活动为中国作协“到人民中去”红色文学轻骑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春节前夕,中国作协还将组织多支文学小分队深入乡镇、社区、工矿、校园、军营等基层单位及老少边穷地区,开展文学公益讲座、文学作品鉴赏和互动交流活动,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