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16日、17日共查处各类涉气环境违法问题210个

2018-01-19 07:0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持续加大环境执法检查力度

两天共查处各类涉气环境违法问题210个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段丽茜)从省环保厅获悉,1月16日至17日,河北省持续加大环境执法检查力度,加密夜间检查频次,各级环境执法组共检查企业2470家,发现各类涉气环境违法问题210个。

1月16日凌晨,省环保厅派专项调查组对孟村回族自治县孟村镇等地进行突击检查,发现东浩法兰厂、建永法兰厂、李明法兰厂、鑫浩法兰管件有限公司是提升整改类“散乱污”企业,但这些企业并无环保手续,且均未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停产,依旧违法生产。此外,河北世纪新星管业有限公司同样存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违规生产。对此,省环保厅已责成当地政府依法依规对其严肃查处。

1月16日,执法组对遵化市唐山港陆钢铁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高炉出渣口污染防治设施缺失,部分烟气直排;企业烧结机厂房密闭不严,部分粉尘无组织排放;料棚土建工程、水渣料场未采取有效扬尘防护措施,扬尘污染严重,环境问题突出。1月16日夜间,执法组对辛集市昌兴滤芯盖厂检查时发现,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镀锌生产线违规生产作业。

1月17日,执法组检查发现,元氏县槐阳锂能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天铁冶金集团有限公司、定州市三星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依旧继续违规作业,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石家庄力源生物蛋白有限公司破碎车间未密闭,上料系统、输送系统粉尘收集处理装置缺失,挥发性有机物未经收集直排到大气中,环境问题突出。1月17日夜间,执法组在东光县慧洋润滑剂有限公司进行突击检查时发现,该企业的燃油锅炉正在违规生产,未按要求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

省环境综合执法局负责人表示,针对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各执法组均已依法依规进行了严厉处罚。河北省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铁腕执法,严厉打击各类大气环境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