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沧州:网传看病不带医保卡需交26元服务费消息不实

2018-01-19 19:37:39 来源:沧州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不带医保卡看病 要交26元“服务费”?

市人社局:消息是假的

近日,网传“2月1日开始看病不带医保要交26元服务费”。昨天,记者向相关部门求证后了解到,沧州市并无此项政策。

网传消息称:“2月1日开始看病一定要带医保卡。因为药品实行零差价,医院开药不加价了。政府给医院的政策是每个人挂号看病,不管你开不开药,都要收26元钱给医院,这个费用叫做药事服务费。不带医保卡这26元钱就自己出,带了医保卡自己只出2块钱。不管你开不开药这26块钱都要收,有医保卡就报销24块钱,所以看病一定要带医保卡。”

记者就此咨询了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明确表示,这是虚假消息,沧州市没有这项政策。如有最新政策和业务调整,我们会第一时间通过报纸等正规媒体和部门官方网站等正规渠道向市民公开发布。广大市民切勿盲目相信和传播网上不实言论。(记者于艳玲)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