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华夏幸福为涞源188个村庄建新房 惠及1.6万贫困户

2018-01-19 22:47: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是涞源县斜山村的危房。  记者米彦泽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米彦泽)近日,记者走进保定市涞源县十八盘村村民翟海燕的家,尽管临时过渡房有些局促,但一想到未来,她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明年年中,俺们一家五口就能住上新房啦!”

此前,翟海燕居住的房子,冬天漏风夏天漏雨,因为贫困,家里拿不出钱来翻盖。2017年底,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对口帮扶涞源县整县脱贫,首批实施十八盘村等4个村庄的安置房建设,这让翟海燕这样的村民对新家有了期盼,她所在的十八盘村已签协议的村民全部搬迁到临时过渡房。截至目前,十八盘村、斜山村两个安置区规划设计方案已完成,团圆村、下老芳村安置区规划方案设计已启动。

涞源县十八盘村村民正在搬家。  记者米彦泽摄

按照首期帮扶计划,华夏幸福将利用3年时间,对涞源县188个村庄实施安置房建设、危旧房屋改造提升,累计面积达100万平方米。同时,该公司聚焦当地贫困户真实需求,将建设一系列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设施,彻底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1.6万户贫困群众将从中受益。

扶贫攻坚,要“输血”,更要“造血”。华夏幸福利用自身在产业发展方面积累的资源优势,开展产业扶贫,重点围绕光伏发电、农产品加工、全县域旅游等三大脱贫产业,积极对接涞源县的农业产业化企业,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让贫困户获得长期稳定收益,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前,涞源县106个贫困村村级光伏电站第一轮选址已完成,进入规划设计阶段,这些电站建成并网后,收益将归群众和集体所有,确保贫困户年均收入达3000元。

在涞源县推进整县扶贫,华夏幸福派出高级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60多人常驻涞源,并明确不搞开发、不做经营、不占资源、不要利益的“四不原则”。他们提出,帮扶期间所有投入资金不带任何附加条件,全部用于涞源县确定的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将结合实际,分期分批移交当地政府管理和运营。

“一家企业帮扶涞源整县脱贫攻坚,支持力度如此之大让我们感动,这是涞源百姓的福。”涞源县县委书记李自贤表示,“有华夏幸福的助力,我们有信心在2020年如期实现精准脱贫的目标。”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