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8所高校成为2018年新设国家控制高职专业点

2018-01-20 19:1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国职业院校专业设置管理与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网站有关信息截图(部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公布2018年高等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河北(含驻冀)共有8所高校5个专业通过审批,成为2018年新设国家控制的高职专业点,今年起可以招生。

新增的国家控制高职专业点为: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预防医学专业,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的行政执行专业,河北师范大学的小学教育专业,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小学教育专业,唐山师范学院的学前教育专业,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的学前教育专业,泊头职业学院的学前教育专业,沧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学前教育专业、早期教育专业。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新增专业点中学前教育、早期教育占比较高,由此可以看出针对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学前教育师资问题,河北正加快从源头供给上加大幼师培养力度,加强幼师队伍建设。”

截至2017年11月1日,教育部共受理2018年拟新设国家控制的高职专业点申请392个,经过专家评议和卫生计生委、中医药局、公安部、司法部等行业主管部门审核,同意2018年新设国家控制的高职专业点228个。2018年,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备案的非国家控制高职专业和教育部审批同意新设的国家控制高职专业共计733个,专业点57087个。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