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走进新时代•非遗创新成果展”在石家庄举办(图)

2018-01-20 21:4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0日,“走进新时代•非遗创新成果展”,在石家庄国翠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中心举行。图为成果展现场。 记者龚正龙摄

河北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龚正龙)今天,由河北省文化厅支持指导、石家庄市文广新局主办的“走进新时代•非遗创新成果展”,在石家庄国翠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中心举行。此次活动以“非遗融入现实生活”为主线,汇聚了近50位来自河北省各地的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演示作品。

1月20日,“走进新时代•非遗创新成果展”,在石家庄国翠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中心举行。图为成果展现场。 记者龚正龙摄

古色古香的灵寿县仿古青铜器、精美绝伦的定州缂丝制品,厚重古朴的泊头铸铁壶……活动现场,来自各地的非遗传承人热情高涨,有的忙着推介自己的产品,有的忙着展示非遗绝活儿。“我从事蛋雕几十年,最初是在鸡蛋上雕刻,之后推广到鹅蛋、鸭蛋等,如今又开发出鸵鸟蛋等大型蛋雕产品,雕刻手法也不断创新,有影刻、镂雕、浮雕等……”来自涿州的河北省民间工艺美术大师蒲德荣一边雕刻作品,一边向观众们介绍蛋雕技艺。由于如今国内年轻人大多喜欢卡通作品,而外国人则喜欢中国风情的产品,蒲德荣就在这两个领域多加强创新研究,让小小的蛋壳变得多姿多彩,色彩绚烂。

1月20日,“走进新时代•非遗创新成果展”,在石家庄国翠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中心举行。图为现场展示的蛋雕作品。 记者龚正龙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展陈和体验为主,设立了脸谱区、剪纸区、烙画区、铁板浮雕区、刺绣区、内画区、布糊画区、面塑区等展区。展览不仅集合了实物精品,而且还辅以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展现近年来河北省非遗保护的研究成果,观众们可以和非遗传承人面对面交流,现场体验手工制作的魅力,近距离接触非遗、感知非遗,深入地了解非遗文化。

据悉,该活动将持续至21日。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