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沧州邯郸单双号限行!这9市尾号限行,出行看仔细

2018-01-21 00:11: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单双号限行,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

最新消息!邢台市于1月21日0时始,由正在执行的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应急响应升级为执行重污染天气红色(Ⅰ级)应急响应,市区及县市主城区实行车辆限行,按照《邢台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及补充说明实施Ⅰ级应急响应措施,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一、市主城区、县(市、区)城区对机动车实行单双号通行(单号单日通行、双号双日通行,尾号是字母的,以最后一个数字为准);

二、限行区域:邢州大道、祥和大街、东华路、滨江路围合区域(含上述街道);

三、限行时间:7︰00至21︰00,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

四、除纯电动车辆、城市运行保障车辆和执行任务特种车辆外,市主城区(邢州大道、祥和大街、东华路、滨江路4条街道及合围区域)、县(市、区)城区内禁止核定载重量为2吨(含)以上的货车(办理通行证的除外)、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通行。引导过境车辆避开主城区行驶。

限行期间,加大公共交通运力,减免公交乘车费用。

以柴油为燃料的非道路工程机械和车辆停止使用。禁止2005年12月31日之前注册的机动车上路行驶。

在各级响应中,以下车辆不受限行措施限制:军队、警务、环境执法、消防、急救、抢险、邮政(快递)、保险勘验救援、民生保障、环卫作业车辆和单位通勤车、公交车、出租车、纯电动等新能源车辆、残疾人专用车、学校校车、银行运钞车。

●沧州单双号限行(含公休日)

沧州1月20日10时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启动一级应急响应,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强制性减排措施:

1.错峰生产企业在应急响应期间按错峰生产要求执行停限产措施。

2.黄色及以上预警停产企业严格执行停产措施。

3.轮流停产企业全部停产。

4.减(限)企业削减30%排放量。原材料及产品运输的错峰运输比例参照减排比例执行。

5.停止室外喷涂、粉刷、切割、护坡喷浆作业。

6.干洗行业停业(有溶剂冷却循环设施的除外)。

7.除应急抢险外,建成区停止所有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包括:停止土石方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作业,停止建筑工程配套道路和管沟开挖作业)。

8.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砂石运输车辆禁止上路行驶。

9.混凝土搅拌站和砂浆搅拌站停止原材料运输,未采取全封闭措施的混凝土和砂浆搅拌站停止生产。

10.在常规作业基础上,对城市主要干道增加机扫、吸扫等清洁频次。

11.市区内实行交通管控措施,除城市运行保障车辆、执行任务特种车辆和新能源车辆外,海河路、长芦大道、渤海路、迎宾大道(不含以上道路)合围区域内道路,非营运车辆实行单双号限行(含公休日;时段为7:00—20:00,号牌尾号为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外埠车牌号不限),加大公共交通运力。

●邯郸单双号限行(含公休日)

1月19日,邯郸市政府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红色)应急响应,20日起邯郸市主城区机动车实施单双号限行(单日单号通行,双日双号通行,包括周六、周日),限行时间每天7时至20时,限行期间市内公交车免费乘坐。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Ⅰ级应急响应期间,邯郸市钢铁企业烧结机全部停产。承担供暖任务的高炉,每天8时至16时实施闷炉;其余高炉1月19日18时起执行闷炉72小时。邯郸热电厂、马头热电厂降低25%生产负荷,其他电厂最大限度压减负荷,加大脱硫脱硝剂使用量,千方百计减少排放。在保障民生前提下,错峰运输企业停止一切工业物料运输,全市范围内除应急、抢险工地外,所有建筑工地停止作业。邯郸市主城区、各县(市、区)城区加大道路湿扫洗扫力度,全市范围内洗浴燃煤锅炉全部停运,砖瓦窑企业全部停产(供暖的除外)。

●全省限行信息汇总

3市单双号限行:沧州、邯郸、邢台;

9市俩尾号限行:石家庄、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衡水、定州、辛集。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