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月18日至19日河北省查处涉气环境违法问题188个

2018-01-22 06:1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段丽茜)连日来,河北省环境执法持续发力,1月18日至19日,全省各级环境执法力量共检查企业2334家,查处各类涉气环境违法问题188个。

检查发现,部分企业仍未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停产、限产要求。1月18日,省环保厅执法组检查发现,唐山海螺型材有限责任公司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挤塑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污染严重,且违规生产;上料系统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河北五鑫金属网业有限公司涂塑生产线违规生产,厂区内违规露天焚烧垃圾。大名县五得利面粉集团有限公司车辆违规运输作业。

个别企业污染防治设施缺失,在重污染天气下仍违法排污。1月18日,执法组检查发现,河北华泰纸业有限公司焚烧炉上料通道未密闭,部分物料、粉尘逸散。1月19日,执法组检查发现,河北唐银钢铁有限公司高炉出铁系统、水渣输送系统、烧结机厂房等多个排污节点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水渣输送处物料跑冒滴漏,高炉出铁口、烧结机厂房部分废气直排,问题突出。唐山银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竖炉顶部上料系统、下料输送系统污染防治设施均缺失,现场粉尘污染严重。

执法组在衡水市冀州区检查发现,河北燕舞防爆电器有限公司拉挤车间废气收集装置不正常运行,厂区异味明显。石家庄腾达供热有限公司错峰生产措施落实不到位,重污染天气期间污染物超标排放,运煤系统密闭不严。

个别企业存在在线监测设备及数据异常问题。执法组检查发现,南和县飞耀压花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烟气自动在线监测设备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监测数值与现场标定数值误差超过5%,在线设备及数据异常。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各执法组均已依法依规严厉查处。省环境综合执法局负责人表示,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将保持高压态势,对环境违法问题紧抓不放、逐个突破,督促问题整改落实。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