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易县太行水镇:最浓年味从“腊八蒜”开始(图)

2018-01-22 17:3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通过亲手剥蒜、灌醋、撰写给家人的祈愿语三大环节,让游客在体验传统民俗之外,也将浓浓的心意带给家人。 马晨辉、韩雪冰摄

河北新闻网讯(马晨辉、韩雪冰)1月21日,保定易县太行水镇以舞龙舞狮表演和“腊八蒜封坛大典”为标志,正式开启了“欢天喜地过大年”模式。活动受到来自京、津、晋等地游客的热烈欢迎。

腊八蒜是华北地区传统小吃,也是春节前的节日习俗,多在农历腊月初八进行腌制。太行水镇举办的此次活动为参与游客准备了太行老醋、土产大蒜、精致菜坛和祈愿封口纸等材料,通过亲手剥蒜、灌醋、撰写给家人的祈愿语三大环节,让游客在体验传统民俗之外,也将浓浓的心意带给家人。在轻松欢快的音乐中,醇美的醋香让游客脸上洋溢幸福的笑容,主持人现场诙谐讲解引来阵阵欢笑,舞龙舞狮表演精彩纷呈,让游客从味觉、听觉、视觉上都享受到了浓浓的民俗。

据了解,太行水镇自开启“过大年”模式后,将陆续上演封坛大典、立春好彩头抢红包、小年儿祭灶王爷、杀年猪过大年等活动。从正月初一开始,还将举办热闹的春节庙会,生龙活虎的舞龙舞狮、高跷花会、大秧歌、戏曲连唱、元宵节烟火表演等……各式各样的民俗活动将在太行水镇争相绽放。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