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年河北将在这些地方造林绿化917万亩 快看有你家乡吗?

2018-01-22 17:5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2日,河北省林业局长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1月22日讯(记者张淑梅 通讯员姚伟强)从今天召开的河北省林业局长会议上获悉,今年,河北省将围绕构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的战略定位,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到年底完成造林绿化917万亩。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河北省依托京津风沙源治理、三北防护林、沿海防护林、太行山绿化等国家林业重点工程,以“一山一带一区”为重点,大力实施绿色河北攻坚行动,河北林业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全年完成造林绿化536万亩,分别是省政府和国家林业局下达任务的127.6%、144.9%。

2018年,河北省将围绕构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的战略定位,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一是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绿化,完成营造林600万亩,以冬奥会赛区为重点,多栽常绿树,多造景观林,加快实现区域景观化、全域园林化。二是雄安新区森林城市建设,围绕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今年完成10万亩建设任务。同时,在新区外围构建与京津一体化的生态格局,完成造林绿化40万亩。三是太行山燕山绿化,完成造林绿化227万亩。四是规模化林场建设,抓好雄安新区白洋淀上游规模化林场建设试点,继续推进塞北、千松坝、御道口三个规模化林场建设,完成造林绿化60万亩。五是平原绿化和沿海防护林建设,完成造林绿化30万亩。

今年,河北将围绕造林绿化、湿地保护、森林资源管理等林业重点工作细化、实施规划,制定实施方案,强化保障措施,构建完备的森林生态体系、发达的林业产业体系、完善的资源保护体系。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