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两处湿地公园晋升“国家级” 又有三处进试点

2018-01-22 23:2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智 通讯员姚伟强)日前,国家林业局公布2017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情况,河北省永年洼湿地公园、尚义察汗淖尔湿地公园通过验收,正式晋升“国家级”。

永年洼湿地公园位于邯郸市永年区,规划面积1070.4公顷,湿地面积598.9公顷,是华北第三大洼淀。2012年成为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后,当地坚持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原则,加大投入,加强管理,编制了《河北永年洼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实施了湿地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等工程。

河北两处湿地公园晋升“国家级” 又有三处进试点

数以万计的鸟类汇集在位于尚义县的察汗淖尔国家湿地公园,成为高原湿地的靓丽风景。 图片来源:张家口新闻网(李登峰摄)

尚义察汗淖尔湿地公园位于张家口市尚义县,总面积5400公顷,其中湿地面积4000公顷,是众多鸟类繁殖的理想场所和南北迁徙的重要通道。2013年成为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后,该公园成立了管理站和巡护队,常年进行湿地巡护。湿地公园及周边区域全面禁牧,公园还设置了界碑、界桩和15公里的围栏。

另外,在国家林业局近日公布的新一批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名单上,蔚县壶流河湿地公园、涿鹿桑干河湿地公园和阳原桑干河湿地公园三处湿地公园成功入选。至此,河北省国家湿地公园(含试点)数量达到22处。

为推动这三处湿地公园列入国家湿地公园试点,涿鹿、蔚县和阳原发布了《桑干河流域湿地和水资源保护联合倡议书》,及时研讨和解决流域重大生态问题,对近年来桑干河和壶流河被侵占情况进行排查,并通过退耕还湿、退化湿地恢复和盐碱化土地复湿等措施恢复原有湿地。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