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网媒走转改】异乡老人街头卖苹果 市民爱心义买助还家

2018-01-23 06:3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马朝、江虹)近日,热情的秦皇岛人用自己的行动温暖了一位从异乡来港城卖苹果的老人。在秦皇岛市民的帮助下,来自辽宁省绥中县63岁的果农李春祥终于卖光了4000公斤苹果,可以回家了!

近日,爱心市民在争相购买李春祥老人的苹果。 李铎摄

近日,很多秦皇岛市民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了这样一条消息:在海港区建国路大石广场旁边的桥上,一位大爷一直在这儿卖苹果。冬天很冷,他从早到晚都在这儿摆摊,困了就在桥边靠着,很辛苦,很不容易。他的苹果虽有一些磕碰,但不碍事,苹果很好吃。谁家住附近可以多买一些,希望他早些卖完,早点回家过年……希望大家尽微薄之力,接力转发。这条消息还有一张配图:一位老人坐在水果摊位旁边,身上盖着破旧的被褥,守着一箱箱用棉被盖着的苹果。

这个卖苹果的老人就是李春祥,家住辽宁省绥中县西甸子镇水泉子村。李春祥的妻子体弱多病,还要照顾有智力缺陷的大儿媳和年幼的小孙子。每年4000公斤苹果的收入是这个贫苦家庭唯一的经济来源,但去年夏天的一场冰雹,使苹果卖相不好。去年12月,他只身一人来到秦皇岛卖自家产的苹果,辗转了几个地方,也没有卖出去多少,一天只有几十元的收入。

直到1月12日晚上,有个年轻人买了几个苹果,还给他拍了张摆摊的照片,关于他的消息便在秦皇岛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传开了。李春祥的生意一下子好了起来。他清楚地记得,1月13日,他卖了1400元的苹果,1月14日,又卖了1500元的苹果。很多人都是开着车来,一次买50多公斤苹果。截至1月17日,李春祥相继卖出了1150公斤苹果。有的市民看到李春祥有难处,还送来棉衣棉被。住在附近的居民严桂英经常过来帮他摆摊,给他送饭送水。

1月17日,在媒体的关注下,更多的秦皇岛市民加入到这场“暖冬行动”中。1月18日一大早,很多爱心市民来到李春祥的苹果摊争相购买,1250公斤苹果很快销售一空。当天中午,秦皇岛本地一家水果零售企业的工作人员联系到李春祥,得知李春祥老家还存有1600公斤苹果后,当即决定全部收购,将苹果放到自己的店面中原价销售给更多的爱心市民,并承诺明年还可收购他家的苹果。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