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紧急通知 做好当前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2018-01-23 10:2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就做好当前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指出,此次寒潮过程是入冬以来最强的一次冷空气过程,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应对,全面落实防灾减灾责任制,及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各级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要切实履职尽责,深入一线,精心组织,高效应对,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性天气造成的损失。

通知要求,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各级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及时、准确发布大风、寒潮等预警信息,加强与电视、电台和报纸等媒体和通讯部门联动,及时向社会发布预报预警、防御知识等信息,提高人民群众防灾自救能力,提醒公众和有关部门做好应对工作。

扎实做好供暖工作。各地各部门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供暖工作。各级党委、政府一把手要靠前指挥、统筹调度,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排查问题,切实解决群众取暖困难。燃气、电力等部门要保证能源储备供应,做好设施维护,特别是农村气(电)代煤农户的应急取暖保障工作;热源企业要备足燃料,供热企业要保证安全运行,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保障交通运输安全通畅。春运在即,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要加强协调,合理配置人力、运力,加强路面巡查管控,从严查处各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严防交通事故发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提前做好除雪铲冰设备和物资准备,交通应急抢险队伍随时待命,做好保畅通工作。

做好农牧业防灾减灾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抓好在田作物的防灾工作,增强抗寒抗倒伏能力,加固蔬菜大棚等设施,及时清理积雪。要抓好畜禽管理工作,及时整修和加固畜禽圈舍(栏),加强动物防疫和疫情监测。农牧业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及时组织人员,深入一线帮助群众科学防灾,减少或避免低温冰冻带来的损失。

确保群众生活正常有序。商务、粮食、农业等部门要组织好粮油、肉、蛋、菜、奶等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和调运,满足市场和居民生活需求。物价、工商等部门要加强市场监管,保持价格基本稳定,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卫生部门要针对天气多变、气温起伏大的特点,做好疾病防控工作。民政部门要做好救灾物资储备,密切关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对困难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及时开展救灾和救助工作。各地要全面开展对流浪乞讨人员的巡查救助,确保流浪乞讨人员生命安全。

通知还就保证政令信息畅通等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