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力促电子商务产业“加速跑”

2018-01-23 10:4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振发、刘雅静 通讯员李向丽)近年来,张家口市高度重视并大力推进电子商务发展,通过搭建电商交易平台、打造电商园区、推动跨境电商建设等,使电子商务产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目前,该市企业在京东开店的有200多家,在天猫开店的有1000多家,在淘宝开店的达3000多家,自建平台有80多家。2017年1至11月,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616亿元,网络零售额100亿元。

深挖特色产品资源,打造特色产品电商交易平台。张家口市商务局通过对各县区优势资源进行筛选,在万全区选取燕麦产业为突破口,同中国网库合作建设“中国燕麦产业电子商务交易基地”项目,一期投资2000万元,去年1月上线运营,去年上半年在线交易额达1000万元,订单访问量月均3万次。市商务局又与农牧、食药等部门协作,将该市各县区的特产名录进行整理和分类,建立了200多个种类的优质农特产品信息库,引导和整合全市特色产品的生产销售资源,并通过各类电商平台向外界展示,提高知名度,增加附加值。

推进电商园区建设,形成集聚发展优势。张家口市产业园区较多,各园区特色发展明确,但电商企业入驻率不高,集聚效应不明显。针对这种情况,市商务局继2016年引导桥东区建立电子商务产业园后,去年又在北方硅谷筹建电商产业园,陆续组织该市电商企业和上下游相关企业入驻,形成抱团取暖效应,目前已有10家企业入驻。同时积极推进建立多个特色电商产业园,为产业关联的企业提供聚集发展平台。

加快跨境电商建设,促进外贸方式转变。为引导外贸企业建立电商营销渠道,鼓励其应用外贸电商平台开拓市场,市商务局在前年举办3期电商实战培训基础上,去年年初又专门组织了一期跨境电子商务培训,参训人数达300人次。去年6月,又组织各县区商务局和电商企业、出口企业的80余人,赴保定参观学习优秀电商企业、外贸企业的成功经验。目前,市商务局已和阿里巴巴跨境电商服务中心成功对接,设立服务中心,致力在跨境电商方面有所突破,将跨境电商园区打造成为该市对外发展窗口,成为全省有影响力的跨境电商园。

搭建宣传对接平台,营造电商发展良好氛围。市商务局精心组织谋划,去年7月,河北省电商平台与产品对接会暨电子商务发展研讨会在该市举办,省内各电商平台、电商产品营销企业、网络营销型生产企业等约300家企业应邀参加,达成合作意向的企业有52家,进行对接洽谈的电商平台企业和产品生产企业有170多家。此次活动使张家口市电商企业开拓了思路,提高了本地企业知名度,为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拓宽了渠道。为扩大电商公共平台的影响力,除了在PC端加强宣传外,市商务局还建立了张家口电子商务公共平台公众账号,使其影响力日渐扩大。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