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7年河北省食药案件行政处罚金额逾1.3亿元

2018-01-23 23:4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23日讯(记者米彦泽)今天,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17年河北省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状况和食品药品案件查办情况进行通报,并发布2017年第四季度食品药品抽检情况。2017年,河北省共办结各类食品药品违法违规案件21115件,同比增长31%;行政处罚金额13425.46万元,同比增长8.7%;移送司法机关案件99件;破获涉案货值5万元以上案件73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27个,吊销药品许可证2家。

2017年河北省食药案件行政处罚金额逾1.3亿元

1月23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17年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状况和案件查办情况新闻发布会。 记者米彦泽摄

2017年,河北省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市场经营秩序不断好转,主要产品抽检合格率保持较高水平,全年未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食品监督抽检方面,2017年,河北省共完成国抽(转地方)和省本级食品监督抽检20457批次,合格率为98.0%。实物质量不合格食品主要包括饮料、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糕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用农产品、水果制品、酒类、罐头、蔬菜制品、调味品等;不合格项目主要包括食品添加剂、微生物、兽药残留、污染物指标等。

药品监督抽检方面,2017年,河北省共完成药品抽验6639批,合格率98.9%,比2016年上升1.2%,药品质量总体稳定。药品制剂主要不合格项目是装量差异、溶出度等低风险项目,中药材、中药饮片的主要不合格项目是性状、含量测定等项目。

此外,2017年第四季度,河北省共完成国抽(转地方)和省本级食品监督抽检30大类3586批次,合格率为96.6%;共完成药品监督抽检2314批,合格率98.6%。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