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国税局4大类11项业务实现全省通办

2018-01-24 00:0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23日讯(记者王亚楠)在今天举办的河北省国税局新闻媒体通报会上, 省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子剑透露,今年,河北省国税局将继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预计有5大方面80余项具体举措。

2017年全年营改增减税261.38亿元

2013年以来,营改增在课税机制的转换、减税效应的实现和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产生了积极效应,释放了巨大的改革红利。截至2017年底,河北省营改增纳税人达到70.24万户,较改革之前增长61.39%;入库营改增收入587.25亿元;全年营改增减税261.38亿元,其中营改增试点纳税人净减税127.81亿元、原增值税纳税人新增抵扣133.57亿元。

全面推开营改增,起到了明显的结构性减税效应。2017年,河北省累计减轻纳税人税收负担261.38亿元,其中“3+7”行业实现净减税62.82亿元,“四大行业”实现净减税64.99亿元,原增值税行业因增加抵扣实现净减税133.57亿元。

全面推开营改增还显著提升了社会效应。河北省四大行业营改增纳税人户数由试点之初的27.62万户增长到43.06万户,累计新增就业岗位约31万人,占河北省同期新增就业岗位的39.47%。

企业所得税纳税人96%以上为小型微利企业

近年来,河北省国税局采取扩大政策知晓面、提升办理便捷度、保证政策覆盖面等多种举措,同时按月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扫描检测和比对分析,督促基层单位不折不扣落实税收优惠政策。2017年,全省国税系统累计办理减免退抵税款608.4亿元。

2017年预缴申报中,河北省国税机关共为16.83万户小型微利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13.41亿元。在国家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优惠政策的引导下,河北省小型微利企业发展迅猛,数量已占到全部企业所得税纳税人数量的96%以上。

便民办税 4大类11项业务全省通办

在推进“放管服”改革方面,河北省国税局坚持简政与放权同步推进,全面清理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先后全文废止或废止部分条款117份文件,所有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清理完毕,仅保留7项行政许可事项。公布取消进户执法项目清单,清理并取消进户执法项目33个,积极推行税收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

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面梳理纳税人办税事项,整合65项、缩减54项、优化11项,实现4大类11项业务全省通办。依托“智慧云办税厅”“掌上河北国税”手机APP,实现网络办税、手机办税、自助办税和窗口办税互联互通,税务登记、申报、缴税等130项业务事项通过网络自助办理、7×24小时全天候办理。同时,持续推进国地税合作,与地税部门共建办税厅65个、互设窗口388个、共同进驻政府政务大厅135个,推行“一窗一机双系统”和国税地税通用POS机,实现了国税地税业务“一窗通办”和“刷一次卡、缴两家税”,使纳税人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捷。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