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好人”赵润起夫妇:和谐关系撑起好人之家(图)

2018-01-24 20:0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赵润起夫妇连续获得“保定好人”“保定市双拥模范人物”“河北省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葛西劝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葛西劝)前不久,保定市竞秀区居民赵润起、田金焕夫妇荣登“中国好人榜”月度榜单。从2000年至今,他们开办的花园里免费婚介所累计接待20多个省市的10万多位征婚者,帮助2000多对有情人步入婚姻殿堂。近年来,赵润起夫妇连续获得“保定好人”“保定市双拥模范人物”“河北省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1月20日,记者来到赵润起家采访,虽然外面天寒地冻,但他家里却温暖如春,人来人往络绎不绝,有当地的,也有从北京、天津、湖北、山西等地赶来的。说起获得“中国好人”称号的事,赵润起夫妇感慨颇多,“多亏家庭和谐呀,没有我们老两口志同道合,没有儿子儿媳、女儿女婿和邻居朋友的大力帮助,我们哪会有今天啊。”

老两口认为他们家有三重和谐。首先是夫妻和谐,老赵和老田都是再婚,结婚至今已经20年了。当时两人都是中年丧偶,独自带着孩子生活,组成新家庭后,他们把对方的孩子视为己出,一视同仁。夫妻间互相理解,相敬如宾,大事小情商量着来。结婚后不久,老两口就商量着干起了婚姻介绍所,在自己家里接待求婚者,每天从早到晚要接听电话、记录信息、接待来人、登记资料,生活节奏变得紧张起来。如果不是夫妻俩互相理解支持,肯定是行不通的。

赵润起夫妇在整理征婚者的资料。 葛西劝摄

在老赵家里,父母与子女的和谐也令人羡慕。老赵有两儿一女,老田有一个儿子,都已经成家立业,孩子们在事业上相互支持,在生活上相互照顾,比亲兄弟还亲。而且儿女们对老赵夫妇的事业都大力支持。“没有儿子儿媳和女儿女婿们的支持,我们也坚持不下来。”老赵说,这些年他们夫妇的4部电话费用以及笔墨、纸张、水电、供暖等费用几十万元,大部分都是儿女们给予的经济支持。

再就是邻里和谐了。老两口家里天天人来人往,难免对邻居的正常生活产生些影响,但由于老两口为人谦和,深受邻居们尊重。“夏天屋里屋外都是人,邻居们主动来帮助收拾招待,可好了。”田金焕说,前些日子老赵心脏病住院,同住一个大院的张晓京大姐等人天天帮忙接待客人。“老赵两口没时间,我们就帮着张罗一下,可不能让人家征婚的碰了壁。”张晓京大姐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