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8中国•山海关古城年博会开幕(组图)

2018-01-24 20:5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4日,2018中国•山海关古城年博会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刘光昱摄

河北新闻网1月24日秦皇岛电(记者郭猛、宋柏松)今天上午,秦皇岛山海关古城一关广场上鼓乐喧天、舞狮腾跃,以“赶大集”“逛庙会”“闹花灯”为三大主题,为期39天的2018中国•山海关古城年博会在这里拉开帷幕。

巍峨雄壮的山海关,界定着关外与中原大地,千百年来的文化交汇,让这里具有浓郁的关东地域文化特色。年前赶大集采买年货,过年时逛庙会迎新祈福,正月十五闹花灯,已成为当地盛行的民间习俗。“充分利用山海关独特的关东文化资源,打造最具年味儿的年博会,传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传统年俗文化,对创新地域特色节庆品牌、繁荣冬季旅游市场、扩大山海关知名度和吸引力具有重要意义。”山海关区第一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诚说。

1月24日,2018中国•山海关古城年博会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刘光昱摄

据介绍,本届年博会按照时间节点分为三大主线活动。1月24日(腊月初八)至2月14日(腊月二十九)举办的“闯关东”年货大集,包括年货大集街景体验、年瑶系列活动、民俗展演系列活动。期间,古城内汇聚关东地区经典年货、美食,并特邀20位民俗非遗手工匠人展示精湛的手工技艺,带游客走近非遗、传承民俗、共迎新春。

2月17日(正月初二)至2月21日(正月初六)举办的“春节兴旺•全民嗨逛”古城民俗大庙会,将在钟鼓楼以北设置巨型荤锅以及景泰蓝精品小荤锅,打造北大街百米荤锅宴席。同时,在一关广场主舞台,以现代音乐汇、地方戏曲、民俗展演展现山海关地域特色文化,并诚邀“金鼔王”获得者——山西太重鼓乐团每天为大家带来气势磅礴的《雄关古韵》,以及吴桥杂技团带来的头顶花坛、二鬼摔跤、三仙归洞等表演,为游客呈现一场多元化的文化大餐。

1月24日,2018中国•山海关古城年博会开幕。图为游客在品尝腊八粥。 记者宋柏松摄

2月8日(小年)至3月3日(正月十六)举办的“山海雄关•异彩纷呈”古城上元灯会,在小年夜点亮古城整体亮化工程及11组自贡新春彩灯,非遗“火树钢花”同时上演,让游客欣赏古城华灯变幻、流光溢彩的瑰丽姿态。3月1日、2日(正月十四、十五),在一关广场举办奇幻3D激光秀,将古风古韵与时代科技完美结合,演绎600年雄关漫道、荣耀沧桑。此外,在古城东大街和一关广场,每天上演的老乡音说唱、关东皮影、擂台赛、“古城百态”仿古展演、迎新大秧歌等全民互动展演也同样趣味十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