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蔚县邀你来过大年

2018-01-25 09:18: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4日上午,有着1438年历史的蔚县蔚州古城,在腊八节这天,启动首届“红红火火中国年”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节暨第八届蔚县民俗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后,中国剪纸第一村——南张庄剪纸风情小镇举办了《中国剪纸(一)》特种邮票及纪念封的首发式。随后,蔚州特色年夜饭品鉴、首届“红红火火中国年”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节年靓点推介、蔚州古城·释迦寺施粥节等一系列特色活动相继举行。

据了解,“红红火火中国年”年俗文化活动总体上分为两个版块:年俗旅游版块、群众文化版块。今年适逢蔚州古城肇建1438年,蔚县将陆续推出“蔚州古城贺年荟”“暖泉古镇中国年”“古村古堡闹元宵”“长城脚下过大年”等一系列年俗节庆活动;蔚州古城在春节期间将举办鼓楼除夕祈福夜、玉皇阁大庙会、徒步古城游百病、常平仓填仓节、蔚州署引龙节等特色节庆活动;暖泉古镇及宋家庄镇上苏庄村、草沟堡曹庄子村、涌泉庄乡东陈家涧村、南留庄镇白河东村等古村古堡也将结合当地风情、传统习俗举办拜灯山、拜灯仙、摆灯阵、灯影戏等不同类型的民俗展演及社火活动。

被誉为“最具民族特色节庆”的蔚县民俗文化旅游节自2011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七届,叫响了“中国北方年节文化之都”、“中国春节民俗名片”、“中国十大最具年味的地方”品牌。“来蔚县过大年”成为大批国内外游客年节旅游首选。(记者张岩 通讯员吴素琴)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