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0548元

2018-01-25 10:1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25日讯 1月25日上午9时,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石家庄河北会堂开幕。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东峰主持。省长许勤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以下为文字实录:

五年来,我们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脱贫攻坚、推进共享中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各项民生事业加快发展。全省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0548元和12881元,分别增长51.1%和57.9%。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省五年累计脱贫497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的9.84%降低到1.86%。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持续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发生显著变化。五年城镇新增就业376万人。教育事业全面发展,高等教育毛入学率提高17.5个百分点。养老、医疗保险实现制度全覆盖,健康河北建设全面启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分级诊疗等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陆续铺开,中医药事业加快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迈上新台阶,现代文化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体育事业繁荣发展。建设保障性住房101.8万套。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不断提升。社会治理和法治建设进一步加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国防动员、双拥共建和优抚安置工作不断加强。民族宗教、新闻出版广电、外事侨务、人民防空、史志档案、气象地震、地理信息、援藏援疆、妇女儿童、老龄、残疾人等事业都取得了新进步。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