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政协1号提案持续6年聚焦生态环境

2018-01-25 13:30: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宗苗淼)受政协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葛会波向大会作政协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3246件,经审查立案交有关单位办理的3194件,占提案总数的98.4%;未予立案的均已作为意见建议或以其他方式处理。

到2017年底,审查立案的已全部办复,所提问题已经解决和部分解决的1648件,占办复总数的51.6%;正在解决和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1164件,占办复总数的36.4%;因政策、体制和条件所限暂时难以解决、已作解释说明的382件,占办复总数的12.0%。

具体到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围绕打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加强白洋淀和衡水湖湿地保护、创建太行山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美丽乡村等,提出提案424件。

常委会连续6年以1号提案的形式,从“治理大气污染”“推进节能减排”“开展科学治霾”“加快城乡绿化”“加强水资源保护”“推进清洁取暖”等方面,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推进我省生态环境建设,促进出台了《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促成组建了“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专家咨询委员会”,推动成立了“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技术研究推广中心”、河北省光热产业技术研究院等40余家环保技术创新平台,助推了科技治霾“双百工程”、绿色河北攻坚工程、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气电代煤工程等专项行动,取得了积极的成效,1号提案成为河北省政协参政议政工作的品牌。

省环保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厅等36个承办单位,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安排,狠抓工作落实。通过6年的连续治理,河北的天在变蓝、山在变绿、水在变清,全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使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深入人心。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