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十条会议纪律严肃会风会纪

2018-01-25 14:1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佳薇)1月24日,记者获悉,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于1月25日在石家庄召开,会期6天。为提高会议质量,确保风清气正、圆满成功,今年大会出台了十条会议纪律,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

按照规定,参会代表要严格遵守《宪法》《代表法》《地方组织法》《选举法》《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等法律法规,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相关要求。严格贯彻执行“九严禁”纪律要求和“九个一律”相关规定,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严禁编造传播小道消息;严禁围绕人事任免搞非组织活动或接受贿赂;严禁违规使用公车;严禁增加参会工作人员;严禁违规组织或者参加各种宴请;严禁相互赠送纪念品、购物卡;严禁参加高消费娱乐和健身活动;严禁在驻地以外自行安排住宿。

树立良好会风,集中精力开好会。与会人员要严格按照会议议程和日程,准时参加全体会议、分组会议,认真讨论审议,积极建言献策。

严格请销假制度。与会代表因病或其他特殊原因不能出席会议时,应向所在代表团团长请假,并告知所在代表团会风会纪联络员。凡未履行请假程序或请假未获批准自行离会,擅自迟到、早退,每次全体会议和分组会议期间擅自离会一小时及以上的,均视为无故缺席并进行通报。

会场周边不悬挂彩旗、标语横幅,严格会议食宿标准,从严控制、统一调度会议用车,不违规安排警力,不违规使用警车。

严守大会保密规定。会议文件和资料要妥善保管,不得外传、复制,或者私自带出会议场所;会议规定要收回的,务必及时退回,不得留存。如有遗失,要立即报告大会秘书处警卫组。

严格遵守大会的安全保卫规定。与会人员一律凭会议证件进入会场、驻地和就餐。会议证件要妥善保管,不得转借。如有遗失,要立即报告大会秘书处警卫组。

自觉维护会场秩序、出席列席会议要佩戴证件,精神饱满,在会场指定座席就座,不得在会场内随意走动和大声喧哗。开会时请关闭手机或其他电子设备,不得摄像或拍照。会场内禁止吸烟。

严控会外活动,会议期间一般不安排会客,确有必要时,要在驻地指定的会客室会客。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