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快来河北博物院看清•孙温绘全本《红楼梦》画册展!(组图)

2018-01-26 00:1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5日晚,“红楼梦华——清•孙温绘全本《红楼梦》画册展”专题文化活动在河北博物院举行。 记者曹铮摄

河北新闻网1月25日讯(记者曹铮 实习生齐欣)今晚,“红楼梦华——清•孙温绘全本《红楼梦》画册展”专题文化活动在河北博物院举行。一场以红楼梦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带领现场观众跨越时空,领略“红楼瑰宝”,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优雅与气韵。据悉,此次画册展明日起在河北博物院北区13号、14号展厅正式亮相。

1月25日晚,“红楼梦华——清•孙温绘全本《红楼梦》画册展”专题文化活动在河北博物院举行,活动结束后,部分观众提前观展,领略“红楼瑰宝”的魅力。 记者曹铮摄

作为中国古典文学的巅峰之作,《红楼梦》被誉为中国社会的百科全书。自18世纪中期问世以来,《红楼梦》便以各种艺术形式在民间广为流传,深受喜爱,并成为绘画创作的重要题材。此次展出的清代全本《红楼梦》画册为旅顺博物馆馆藏品,卷帙浩繁,富丽精雅。它是由清代晚期唐山丰润画师孙温以当时流行的程甲本《红楼梦》小说为蓝本,历时36载精心绘制而成的。该画册以230幅连环画的形式,讲述了全书120回故事情节,入画人物多达3700余个。绘画技法结合青绿山水、重彩工笔与界画艺术,并吸纳西洋绘画元素,以细致的笔触再现了《红楼梦》书中的山水人物、亭台楼阁、树木花卉、珍禽走兽、舟车轿舆、家具陈设及博古杂项等等,堪称《红楼梦》题材绘画创作中的一朵奇葩,体现了清代晚期《红楼梦》美术创作的突出成就。

1月25日晚,“红楼梦华——清•孙温绘全本《红楼梦》画册展”专题文化活动在河北博物院举行,活动结束后,部分观众提前观展,领略“红楼瑰宝”的魅力。 记者曹铮摄

据悉,此次展览为期3个月,将于4月25日结束,市民可免费观展。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