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首船进境澳大利亚肉牛月底将抵黄骅港

2018-01-26 09:2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汝汀、张琳)日前,由北京鑫茂华商进出口有限公司申请的进境澳大利亚肉牛(屠宰用)检疫许可证获质检总局批准。该公司是渤海新区首个获得这一资格的企业,这标志着进境澳大利亚肉牛项目正式进入运营期。

近年来,澳大利亚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牛肉供应国,但目前绝大多数进口牛肉是以冷冻为主,经过长途运输,口感质地容易受到影响;部分以冰鲜肉形式进口,但对储运冷链技术要求较高,成本较高,数量无法实现突破。因此,开展肉牛进口业务,更有利于促进贸易双方实现共赢,随着肉牛入境,更多消费者可以在家门口吃到原汁原味的“澳牛”。

据介绍,首船进境肉牛计划装船2300头,预计1月底可到达黄骅港。根据中澳屠宰牛检疫议定书达成的协议,所有进境澳大利亚屠宰牛需在进境后14天内完成所有肉牛的屠宰,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和畜牧部门分别负责进境屠宰牛的隔离和屠宰工作。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