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智慧云办税厅”惠及60万纳税人

2018-01-26 16:3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浩天)日前,河北省国家税务局征管科技处处长李玉斌做客河北新闻网“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阳光理政》系列视频访谈特别节目时表示,“智慧云办税厅”在线端实名注册用户达60万户,已经达到全省发生涉税行为纳税人总量的一半。

据介绍,2016年9月,河北省国税局对原有的云办税厅实施了智慧化改造升级,打造“智慧云办税厅”,它以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为依托,打造开放、共享、便捷的纳税服务平台。旨在全面提高老百姓的办事效率,降低办税成本。李玉斌表示,“智慧云办税厅”较之过去在智能、服务方面都进行了升级,并能够全程智能引导办税全过程。

李玉斌在访谈中介绍道,“智慧云办税厅”整体上分为办税、服务和查询三个大的板块,能够实现办税申报、文书备案、发票管理、办税指南、信息查询等多中功能。同时,河北省国税局还整合税务系统的内部资源和社会公共资源为纳税人提供无纸化办税、实名办税、“一表集成”和“套餐式”服务等6项便利办税服务。

据介绍,截至目前,智慧云办税厅在线端实名注册用户达60万户,占全省发生涉税行为纳税人总量的一半,单月业务量峰值近百万级次,2017年累计业务办理量1887万余笔,占全部业务量的60%,单日高峰期业务办理峰值达到6万笔。河北省国税局还建设了15个云办税厅标准厅,并配备自助领用终端、自助代开终端、车购税申报终端等共计1500多台,极大的提高了纳税人自助办税效率。

责任编辑:董浩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