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 河北排名第七

2018-01-26 16:4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浩天)“我们要为纳税人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让纳税人满意、让国税人满意、让各级党委政府满意。”日前,河北省国家税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子剑做客河北新闻网“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阳光理政》系列视频访谈特别节目时表示,河北省采取多项举措推进纳税便利化,提升纳税人获得感、满意度。

“我们正在举全系统之力组织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营商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刘子剑在访谈中介绍,在2017年,河北国税就制定了两项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并落实了5类83条具体落实措施和36条整治措施。在税务总局2017年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河北省排名全国第七。

刘子剑在访谈中还谈到,为了推进办税便利化,河北省国税局、地税局共同制定下发了《联合办税服务厅管理办法》等5项管理制度,规范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管理。并开发推行了“预约办税系统”,纳税人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和云办税厅实时查看办税服务厅排队状况,远程预约排号。截至目前,全省已有47个县区局建设了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有7个单位在银行营业厅和商业区配置了自助办税设备,极大得方便了办税业务。

刘子剑还提到,河北省国税局还着力加强税法宣传咨询辅导,使纳税人更加了解涉税事宜。

责任编辑:董浩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