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探秘张家口第三届唯一“市长质量奖”获得者的成功秘诀

2018-01-26 18:1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探秘张家口第三届唯一“市长质量奖”获得者的成功秘诀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艳红)1月17日,由于前一晚下了一层薄薄的雪,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到处都是白茫茫的,管理区内雪川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雪川农业)一座新落成的办公楼格外显眼。这是雪川农业即将创立的马铃薯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科研大楼,是目前国内首家由企业投资建设的马铃薯产业技术研究院。2017年雪川农业的年利润为7000万元,研究院的投资接近雪川两年的利润总额,耗如此巨资投入于科研建设,其对于其产品质量的追求可见一斑。

雪川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登社在查看马铃薯收获情况。(资料片)

国内马铃薯行业的领军人物

王登社是雪川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他有一堆含金量颇高的头衔: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种子协会马铃薯分会会长。曾获国家林业总局光彩事业国土绿化贡献奖,被评为美丽中国•优秀创新企业家、中国马铃薯产业突出贡献优秀企业家、河北省创业功臣、河北省“巨人计划”创业团队领军人才、河北省2015年十大经济风云人物。 近日,王登社还获评张家口市第三届唯一的“市长质量奖”(个人奖)。

1963年出生于张北的王登社是地道的坝上汉子,对于马铃薯的钟情已经渗透至骨子里。王登社曾是张家口坝上农科所的一名科研人员,主要从事马铃薯的种植和研究。1997年,因各种机缘巧合,王登社辞职下海,加盟了当时美国马铃薯加工巨头辛普劳中国公司。2007年,王登社从辛普劳辞职,创办了雪川农业。

2017年,雪川农业年产值已经达到了7.69 亿元,实现年利润7000万元,年缴纳税金近3000万元,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大型农业产业化企业、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雪川农业在短短10年的发展中,构建了一个从种薯培育到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完整马铃薯产业链,是目前国内最专业的马铃薯产业集团。

雪川农业马铃薯收获景象。(资料片)

建立完善产品质量体系

对于产品质量的追求是从创业伊始就有的共识。王登社告诉记者,2007年,雪川农业成立之时,就开始有意识建立产品质量体系。到2008年,公司又率先在国内通过了China.G.A.P中国良好农业规范认证,2009年通过GlobalG.A.P全球良好农业规范认证。

王登社介绍,雪川农业诞生的一颗马铃薯从种薯培育开始,到种植、肥料、收获、储藏、加工,再到销售,全程监控,真正实现了从田间到餐桌的食品安全全程管控。

正是对产品质量的严苛追求,2011年雪川农业被农业部国家农垦总局认定为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单位,在所有农场实施生产全程管控。雪川农业还通过了国内、全球良好农业规范认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以及“绿色食品”5项认证。

爱味客薯条生产线。(资料片)

产品质量是打造企业品牌的助推器

雪川农业从最初的年营收500万元,净利润不足10万元的小型企业,如今发展成为年营收7.69亿元,净利润达7000万元的大型企业。2014年,雪川农业与欧洲最大的马铃薯加工企业—荷兰Aviko集团合资成立爱味客雪川食品(河北)有限公司,双方投资6亿元安装建设年产5万吨法式冷冻薯条生产线和年产1万吨全粉生产线各一条。如今,爱味客法式冷冻薯条产品在国内供不应求,其二期10万吨的生产线正在建设之中,预计年内便可以投产。

目前,“雪川种薯”被评为河北省品牌产品,“雪川农业”被评为河北省著名商标,雪川种薯销量连续3年全国名列前茅。采访中,王登社告诉记者,一个企业的发展过程中,每一个环节的把控都是至关重要的,哪一个环节都不能掉链子,而产品质量体系的建设则是防止企业掉链子最为核心的战略,唯有如此,才可以最终实现企业打造品牌的目的。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