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人大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8-01-27 09:3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周洁、吴韬)五年发展鼓舞人心,美好蓝图催人奋进。1月25日至26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各代表团审议现场,代表们聚精会神议报告,畅所欲言谈发展。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把握新的历史方位,认真回顾过去五年工作,对未来五年及2018年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突出了政治性、精准性、创新性、政策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凝聚改革力量、增强发展信心、增进民生福祉的好报告。报告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对扎扎实实推动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安排部署,是一个求真务实、可操作性强的好报告。

围绕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代表们踊跃献计献策。薛灵虎代表说,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国有企业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搬迁升级改造项目进度,力争通过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大发展。高铁中代表建议,要大力培育知名企业、知名行业、知名品牌,以此为突破口带动高质量发展,增创企业发展新活力。夏先德代表建议,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的机遇,打好“生态牌”“雄安牌”“旅游牌”,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为本地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在审议中,代表们还就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质量强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改革开放、改善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提出多项建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我省将着力实施棚户区改造、冬季清洁取暖等20项民心工程,引起与会代表广泛关注。代表们说,实施民心工程意义重大。高度关注保障和改善民生,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好补齐民生短板硬仗的一系列务实举措,必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冯韶慧代表表示,民有所呼,必有所应,要结合本地发展实际,强化政策保障,抓好工作落实,真正让民心工程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以新气象迎接新时代,用新作为担当新使命。代表们一致认为,河北的发展基础良好、发展机遇难得、发展空间广阔,我们对河北的未来充满信心。只要我们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坚持创新竞进、协同融合、改革开放、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改善民生、优化环境,就一定能在高质量发展中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只要我们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就一定能够拥抱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创造新业绩。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