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代表点赞“数读发展计划”

2018-01-27 09:33: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尹翠莉)“既有图表又有数字,这样的解读看了一目了然。”1月26日,在驻地宾馆大厅,省人大代表、唐山市第二十六中学校长苏丽静,对手中的一本红册子赞不绝口。

让苏丽静代表“点赞”的红册子,是由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编印的《数读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2017-2018)》。翻开手册,“2017年全省GDP总量及增速”“2018年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基本思路”等一张张柱状图和一串串数字图解映入记者眼帘。

“去年我们曾尝试采用数字和图表的形式编印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受到代表们的一致好评,今年的‘数读发展计划’在突出重点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形象直观,让图表说话、用数字解读,为代表审议提供便利。”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经济处处长乔书平介绍,今年的“数读发展计划”在内容上,除了继续采用“成绩单”“任务书”两部分展现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2017年成绩、2018年安排部署外,还新增加了“2018路线图”部分。

“册子不但封面美观,还很轻,可以随身带着。”省人大代表、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合作路派出所副所长李志辉告诉记者。据了解,今年的“数读发展计划”在纸张选取方面更加注重节约和轻便,首次使用了轻型纸装订成册。“审查计划草案时遇到看不明白的经济数据,我就随时拿出来查查,挺好用。”李志辉代表说。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