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卢勇委员建议:推动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

2018-01-27 10:0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卢勇委员 记者田明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米彦泽)“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广大中小企业要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追求发展专业化、管理精细化、技术特色化和持久创新。”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勇委员建议。

中小企业是数量最大、最具活力的企业群体。近年来,我省中小企业在促进经济增长、增加税收、拉动就业等方面作用日益显著。但是,其主要分布在传统行业,产业层次低,创新能力差,技术装备落后,产品品质不高,运行管理粗放,竞争力不强。

卢勇委员认为,中小企业要强化质量第一观念,练好内功,提高技术装备水平,大力发展名牌产品。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树立创新理念,构建竞争优势。积极进入产业集群,融入大企业配套体系,形成以骨干企业为核心、产业链进一步延伸的集群方阵,增强抗风险能力,保持长期竞争力。

卢勇委员建议,设立专项资金,加大扶持力度,引导和带动更多资金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拓展融资渠道,降低技改资金申报门槛,让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获得发展所需资金。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