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于士涛代表建议:增强优质林产品供给能力

2018-01-27 10:1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于士涛代表 记者 张 昊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以大质量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增强经济质量优势。希望我省林业产业也能够实现高质量发展,让林业产业更好地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塞罕坝机械林场千层板分场场长于士涛代表表示。

于士涛代表说,近年来,我省造林面积不断扩大,造林质量也得到较大提升,林业产业发展迅速。但是,相比一些林业发达地区,我省一些地方林业产业结构不尽合理、整体质量不高,林业产业对我省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还未达到应有的水平。

结合塞罕坝机械林场的实践经验,于士涛代表建议,提高林业产业的发展质量,要由以扩大森林面积为主的外延式发展向以提高森林质量为主的内涵式发展转变,由追求森林的单一绿化功能向发挥森林的多种功能转变,由粗放的森林经营模式向集约化、精细化的森林经营模式转变。我省林业产业发展要以富民增收为目标,以扩基地、强龙头、创品牌为重点,加快转型升级,努力提高林产品的标准化程度,增强优质林产品供给能力。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