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民进河北省委建议:及早布局奥运蔬菜基地建设

2018-01-27 15:1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及早布局冬奥会保障蔬菜生产基地意义重大。民进河北省委建议,应充分发挥张家口作为冬奥会蔬菜基地的各项优势,及早布局奥运蔬菜基地建设,保障冬奥会蔬菜需求,并借此机会,加大宣传,打造张家口乃至河北蔬菜品牌。

整体上看,张家口蔬菜供应已经具备一定的产业基础,已发展成为全国知名的夏秋淡季蔬菜供应基地。张家口作为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城市之一,除了具有生产高品质蔬菜的区位优势和生态条件外,其地域优势还可避免蔬菜的长时间保存和运输。

但是从保障冬奥会蔬菜需求的要求看,张家口依然面临一些问题。特别是张家口蔬菜供应的短板就在于冬天生产量少、供给量小,冬奥会对蔬菜的需求具有短时间内数量暴增的特点,张家口现有的生产能力是远远不够的。

民进河北省委建议,为确保奥运蔬菜的安全和达到国际标准,张家口布局蔬菜基地前,应该对现有蔬菜生产基地进行实地考察、遴选,将符合条件和要求的基地纳入布局规划中。同时,还要规划新建一批日光温室。在布局规划中,可重点考虑崇礼区以及周边的赤城县、沽源县、张北县、桥东区、桥西区、万全区和宣化区,坝上和半坝地区的崇礼区、赤城县、沽源县和张北县采用日光温室以生产耐寒性蔬菜为主,坝下地区的桥东区、桥西区、万全区和宣化区采用日光温室以生产喜温性蔬菜为主。

对入选的蔬菜基地,建议以国家投资与个人投资相结合的方式,对现有的不符合奥运蔬菜生产标准的设施(日光温室)进行改建,对符合入选条件但没有设施(日光温室)的蔬菜生产基地投资新建。

设施蔬菜生产要按照国际蔬菜标准进行。种子和种苗建议使用通过认证机构认证的蔬菜品种,或使用未经禁用物质处理的常规品种。要做好各种蔬菜的生产记录和存档。(记者蔡洪坡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