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海外华侨华人代表与河北省有关方面座谈交流

2018-01-28 06:2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海外华侨华人代表与河北省有关方面座谈交流

初步达成15项合作意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原雪、薛惠娟)1月27日下午,石家庄太行国宾馆的国宾会堂里热闹非凡,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海外华侨华人代表与河北省有关方面对口座谈交流活动在这里举行。

交流活动开始前半小时,会堂内就已挤满了参会代表,一些热门投资地区的咨询台前甚至排起了队。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很多海外华侨华人有在河北投资兴业的愿望和需求,但是缺乏与省内有关方面沟通的渠道。为此,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前,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门给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发函,征求他们的投资合作意向以及有待解决的问题,并反馈至省直相关厅局和有关方面。

“河北拥有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冬奥会等重大发展机遇,合作空间广阔,发展潜力巨大。”海外华侨华人代表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交流,推进在河北的投资合作。

“智利是一个非常重视教育的国度,但是目前以汉西双语教学的国际学校却很少。促进河北院校与智利合作办学,应成为未来的合作点。”智利华商联合总会会长王何兴带着合作意向有备而来。经过近一小时的对接,王何兴高兴地告诉记者,已经与河北师范大学等院校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据悉,此次活动中,共有40余位海外人士与我省24个省直厅局和有关方面进行了对接交流,达成合作意向15项。合作项目涉及教育、医疗、环保、新能源、文化产业等多个领域。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