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将打造更多国际产能合作样板工程

2018-01-28 06:4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创新对外投资方式

河北省将打造更多国际产能合作样板工程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杰冉)“河钢收购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钢厂后,该厂2017年生产经营已经完全恢复到历史最好时期的状况。长城汽车投资俄罗斯、霸州新亚投资印尼钢铁等项目进展顺利……”

1月26日,省商务厅厅长李石委员谈到了去年河北省在国际产能合作方面取得的进展。2017年,全省制造业对外投资达17亿美元,同比增长36%,占全省中方投资额的45%,较上年提升11.7个百分点,主要涉及河北省优势产业的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电力设备及电缆生产、汽车及零部件生产、钢铁冶炼及生产加工、黑色金属及金属矿开采、医药产品生产等领域。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突出重点国别、聚焦重点产业,支持钢铁、光伏等优势产能走出去,抓好中塞友好河北工业园等项目建设,打造更多国际产能合作样板工程。

李石委员说:“2018年,河北省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创新对外投资方式,通过实施‘三项合作’‘四个对接’‘四个体系’专项行动推动国际产能合作。”

2018年,河北省将深化省部合作、银企合作、境外机构合作,争取将邢台德龙印尼钢铁等重点项目纳入国家产能合作规划。组织2场银企对接会,加大对走出去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开展百位参赞建联络和对话参赞觅商机活动,筛选50家境外投促机构和有影响力的商协会商签战略合作协议,推进对外投资促进窗口前移。

对接重点国别、重点活动、重点央企、重点园区,举办泰国、老挝、阿根廷、智利等重点国家投资环境说明会,举办河北企业走进金砖国家、走进非洲系列投资合作洽谈活动。将产能合作列为5·18洽谈会专题、专展,在中国—中东欧地方领导人会议、中国—东盟博览会等重点会议上举办河北优势产能推介活动。对接中铁建、中交建、中能建等知名央企,巩固与中铁建、中建材等央企的合作。推进华夏幸福印尼产业园、中塞友好河北工业园等项目建设。

同时,完善政策支持、风险保障、公共服务、对外监管体系,统筹用好国家和河北省有关专项资金和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研究出台风险保障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提升河北省企业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功能,加强境外投资真实性、合规性审查。

对此,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行长常思勇代表表示,未来,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将继续充分发挥“融智、融资、融制”的“三融”作用,为河北省企业走出去,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长期、稳定、风险可控的全方位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